“长长久久”

[灿勋文收集] [整理/推荐向]

*主观意识强烈的整理,排名无先后,只与阅读顺序和今日心情有关

*如与原作者意愿相悖或涉及版权问题,还请联系我修改或删除!

*全是私货,不定期更新~

*欢迎各位昊友在评论区推荐!

*每段的标题都是超链接~ 长篇的话就放第一章的链接,看到评论里有朋友问我就写在前面了



>>>>>>>[灿勋][完结] 嫌疑人S 作者:荒木流河

读到这篇文章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还好没赶上连载不然每天等更新可能会死吧......”两个别扭精的恋爱就像猫爪子在挠你的心脏。最喜欢的是作者对二人关系的把握,世勋有愧于灿烈源自幼时的莽撞,而灿烈刻意的躲避一部分来自下意识的自我防卫,一部分又来自“我才不敢相信他会对我这么好TT”的纠结。这种畏畏缩缩、不敢相信都因为把对方看得太重要吧,不然哪来那么多患得患失。

“⋯⋯不是。”吴世勋无奈的坐起身,“我只是觉得,你一直都活得不高兴,我待在你身边,你不高兴,我离你远一些,你还是不高兴。”
“没有,我很高兴的。”朴灿烈垂下头。

一连串的“高兴”看下来居然没有词语过度重复的不适感,反而隔着屏幕都能闻到灿烈的委屈。

这也是我最喜欢的荒木流河的作品了,因为一个“匠心”。



>>>>>>>[灿勋][完结] 江南 作者:DreamerChanhun

卡门的作品大概是日天文届的一座大山,一本《See U》到现在还有人哭天抢地的求,足以证明灿勋这个天团最冷CP不接受之一的圈子还是有粮食大户的(。

这篇《江南》则是“诗中的诗,顶峰上的顶峰”,同样不接受“之一”。

同人文题材不过两类,一类是完全遵照现实,另一类是跳出真实人物的限制。跳出限制的作品又分两类,一类是说故事,一类是写故事。“说故事”很简单,设定堆砌行文完整就能让读者听懂了;“写故事”则太难,一是把故事讲得清楚明白,二是要要跳出“同人”的阈限,在“同人”的基础上生出现实的意义。尤其是格局本就太小的RPS,陷入所谓人设背景的纠缠反而是掣肘了。

我还是认为同人文既然属于文学作品,就该有文学作品的尊严。

扯远了,回来说《江南》。

作者一定有江南水乡的生活经历,或者一定阅读了极大量南方文学作品,“容易生意”、“水八仙”......看到这些熟悉的词真真儿泪流满面......最重要的是文章的格局够大,“私奔”很小,但是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中国”的大背景下就显得荡气回肠;“放弃”很小,但是建立在身份地位的差距和理想与现实的云泥之别的基础上,就折射了一个时代一个群体的悲哀。

尤其是整个故事由一个不解人事的单纯小姑娘来叙述,那种第三人称带来的疏离感无比适合这样沉重的话题。

我不喜欢过度解读文章内涵的,但是《江南》逼得我一直在思考。

《江南》是在回味鲁迅先生言情背景小说《伤逝》后突然想到的一个框架,最开始是想写出个时代造就悲剧的大主题的,但到底还是写的太小气。而文中灿勋想在阳光下牵手的愿望起感于东野圭吾的《白夜行》。和这两部伟大的作品必然差了几万里,但还是要提一下表达我对他们的致敬。谢谢看文的你们

作者说的特别好,直接引用了~

总之,与其说这是同人文,不如说是严肃文学(。



>>>>>>>[灿勋][连载中] 路子 作者:阿系系

这是目前lofter上我最满意的长篇连载!同样妹有之一!

京片儿够辣,警察X混混够味,恰到好处的笑点够劲。特别是语言简练,觉得我再练十年也没法赶上。

“快别提了,昨儿逮一小偷,把金哥警官证当钱包给摸了,审着呢。”鹿晗从楼上下来接过咖啡嘬了一口,“不过那小子可真是皮。”

(我对前队友没有过度生理性排斥只要不参与搞CP都能忍)

一句话生生勾出三个角色的人物草稿,再看:

小孩儿坐他对面,一双眼睛里依然一片水淋淋。朴灿烈明白了,这人是天生狐狸眼睛,大眼珠子跟蒙了层水膜似的,看谁谁心软。

啧啧,刑侦支队队长跟个小警察果然不一样啊,金钟仁居然硬着心肠骂了人一晚上?

转念又一想,呸,人家是直的啊。

当时我抱着手机笑得打滚,一声“呸”简直是朴灿烈形象最贴切的象征。(而且这文金钟仁不是灿勋备胎啊我先替开老师谢谢您了!)

作者说12月回来更新,试问这个月要怎么捱过去啊TT



>>>>>>>[灿勋][完结] 他的骑士 作者:镜花

已收录在我心中“值得反复品味的日天文”榜单~

本来是最最狗血的误会,因作者巧妙的安排,草蛇灰线,一梗埋千里,故事因而没有落入俗套。特别是虽然金钟仁依然孜孜不倦地为日天助攻,却自有他的坚持。

作者的芭蕾舞欣赏品味绝对很足,否则怎么能挑中金钟仁来跳《蓝鸟》......想到金钟仁的芭蕾功底跳蓝鸟女变奏,我感觉全身都酥软了.....

有句话概括此文很毒辣,“除了做就是作”。肉多管够还兼顾作天作地的情节,这样的作者怎么能从此成为失踪人口呢!



>>>>>>>[灿勋][完结] 汹涌 作者:镜花

同是镜花的作品,这篇的阴郁程度比之《他的骑士》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相比和原作主线格格不入的真实版结局,我更喜欢倒数第二章开放式虐文的结尾方式。两个三观、身份、地位都完全不同的人是无法相爱的,爱上的话就是天翻地覆一生坎坷。

但他听见心底那个被掐灭的声音犹在低语,影影绰绰,鬼魅一般,痛得他神识跳升。

情愿这样,本该这样,潮水澎湃,终要退去。此时此刻,悲喜浮沉,爱恨汹涌,都泯灭此间。

他将一辈子沉浸在苦海里。

他和他,一起。

这才是“汹涌”的原意啊,什么甜蜜幸福都是海市蜃楼,波涛汹涌,两人沉浮于无边无际的苦海之中,才应了主题。

希望各位作者大大们写BE不要强行给HE结局QAQ~ 虽然大家心向完满,但是该缺一角的都该一直空白。

不过我还是要为这位lofter上仅存三篇文章的作者比一个大大的哈特~ 在所有完结篇目里《汹涌》和《他的骑士》都是灿勋tag下不可多得的精品。


>>>>>>>[灿勋][完结] 琥珀 作者:Tavimo

(自作主张在超链接放的是作者提供的网盘地址)

杀手勋的设定是极带感了,尤其是“养父”这个身份,任谁看都是活脱脱一个Leon嘛!

看《琥珀》的时候我还是怀着这条价值观【三观、身份、地位都完全不同的人是无法相爱的】,感谢作者也在九章不算太长的篇幅里维持了和我相似的观点。杀手没法金盆洗手,警察也不能够背弃职业道德,要怪就怪你俩长得太好看了互相吸引(不是),BE顺其自然意料之中,但还是难以接受。

爱过。



>>>>>>[灿勋][完结] 朝朝 作者:Tavimo

nili老福特又说我有敏感词OTZ 截图算了OTZ




>>>>>>>[灿勋][完结] 最爱 作者:DreamerChanhun

又是卡门的作品,又是一个现实意义大于同人脑补的中篇。比之我推崇的《江南》,《最爱》的情绪波澜起伏更明显。我一直偏好内敛克制的文风,所以对《最爱》的好感不如《江南》。但是《最爱》适合在阴冷的下雨天读,村庄的泥坑和蝉鸣让人心情愉悦得多,弹幕里的表白和不顾一切奔向你的结局会让人慨叹:哎,还是要相信爱情。

以及弹幕表白让我想到几年前追日版新《一吻定情》有个特别火(火过剧本身)的饭制视频《勇气》,以及霸道和尚爱上我(233333)最后一集山P表白的地方~ 说着我就去二刷满足少女心了(。


2016-11-02
 
评论(153)
热度(3311)
  1.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r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