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久久”

[灿勋]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02

*一个严肃的事实是,虽然部分对话涉及多语种切换,但是在我这儿都是中文(。

 



然而吴世勋没想到第一次找朴灿烈是因为这个原因。


入了秋伦敦的妖风能把人吹跑,吴世勋租的小公寓估计是窗户年久失修,没撑过西风来临那一晚,玻璃碎了一地。胖房东才不管是什么原因,暴跳如雷,差点要掐着吴世勋的脖子逼他付赔偿金。


“八百磅,不给这个数我把你告上法庭。”


吴世勋听到最后已经不知道房东操着难懂的利物浦口音在骂骂咧咧些什么,八百磅可能是他用到年底的饭钱。房东摔门走了,只留下吴世勋一个人呆呆看着一地玻璃渣出神。明天的论文due他还没动笔,冷风灌进屋子再钻进衣领,吴世勋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什么叫孤立无援。 他敢打赌房东是看他孤身一人性格软弱想讹一笔,但是他连求援不知道该去哪里。

 


要熟悉英国这边的情况,还要愿意伸出援手——

吴世勋鬼使神差拨通了朴灿烈的电话。

 


“好的,你等我一下,两个小时吧。”电话那头朴灿烈的声音稳重的令人放心。


吴世勋不太懂“等他一下”的意思,只能先收拾屋子把玻璃渣扫干净,直到朴灿烈的电话再拨过来。


“我到Holborn*附近了,你的公寓具体地址?”


“你在哪,我去接你吧。”


 

 

朴灿烈穿着灰色高领毛衣,长款的黑呢子外套敞开,风把下摆吹起来,潇洒地不似凡人。他身后还跟着另一位西装革履的金发男人,拎着公文包的样子像极了律师。


“房东在哪?”吴世勋带着两人来到住处,朴灿烈连招呼都没来得及打,直奔今日主题。吴世勋敲开房东的门,朴灿烈领着他的同行人进了房间,简明扼要地介绍:“这是吴先生的律师,关于赔偿金事宜您可以和他沟通。”


“好的,关于您对我方当事人损坏您的家居用品的指控,我认为不成立的原因有几下几条。我先和您再确认一些细节,麻烦您如实回答......”


朴灿烈的金发伙伴用语速极快的伦敦腔噼里啪啦说了一通,法律术语吴世勋听不懂,只要欣赏房东精彩的脸色就能让他乐一整天。还没到五分钟房东就缴械投降,同意窗户不是租客的错,还答应今明两天之内找人维修。朴灿烈满意地点头,在房东吃了苍蝇的表情里带着伙伴走出门厅。

 


“我......我不知道怎么谢谢你,和你的朋友。”吴世勋突然发现自己是欠了多大一份人情,两个小时,正好是从剑桥开车挨着限速抄近路到伦敦的时间。所以灿烈为了他这个仅仅一面之缘的同乡,飙车跨了一座城市来帮忙?


“没事,顺路的。”朴灿烈轻描淡写地回答,“Richard是我的室友,学法律。他今天正好要来Holborn的大法院旁听——Richard,事情办妥了,你先去吧。”


Richard和他挥手道完别就钻进车里离开,只剩下朴灿烈和他两个人站在街头的风里。

 


 

“我是不是该......请吃顿饭?”吴世勋是真不知道怎么表达感谢,尴尬地问。


“可以,快中饭时间了,你在附近找家餐厅?”朴灿烈答应的爽快。


“但是我......不熟悉这边有什么好吃的。”吴世勋窘迫地说,“我都是自己做......”


“那更好啊,我好久没吃韩国菜了,很怀念来着。”朴灿烈拉起毛衣领子遮住下巴,“要去买材料吗,站在这里太冷了,动起来吧。”

 


于是吴世勋带着朴灿烈步行去不远处的中超买了一大袋肉和蔬菜,又拐去韩国便利店顺带挑了佐料,还买了瓶烧酒。两人拎着食材在房东三分恨意三分惧怕的眼神里上了楼。今天工作日,午饭没什么人会回住处做,小厨房空空荡荡,吴世勋突然觉得吃火锅这个建议不错。


“有底料,有锅,蔬菜洗洗切了,芝心年糕也有,我还买了牛肉卷,蘸料拿泡菜辣酱调。东西齐全,煮火锅吧?”


小厨房里不久便升腾起乳白色的雾气,美食当前,两人罔顾形象,撸起袖子就开始抢肉吃。两杯烧酒下肚,吴世勋抬起一双迷离的小鹿眼睛认真地问:“灿烈啊,你对所有人都这么好吗?”


“嗯?”


“你看,如果——我是说,如果,今天是你遇上了麻烦,打电话给我,我可能,绝对不会立马开车过来帮你。我是说,我们不是才见过,一面吗?”

 


 

“我说了,是顺路,不用感到负担的。”朴灿烈隔着蒸腾的雾气,只能看见大致的轮廓,“如果你真的觉得有负担,不如这样。”


“怎样?”吴世勋又夹了一块年糕,糯米粘着牙齿,声音软得像婴儿。


“圣诞节假期空出来吧,有机会的话可以一起旅个游。”朴灿烈难得一见的微笑看得吴世勋晃了神,朴灿烈停了许久才心虚似的又补了一句,“你要叫上别的朋友也不是不行。”


“好,我把圣诞节预留给你啦。”吴世勋举起小酒杯,“说定了。”


“好。”朴灿烈也举杯,轻轻地撞上去,“干杯。”

 




*Holborn:伦敦地名~ 是法院聚集的地方,当然这里最出名的还是我给昏昏设定的学校啦😏😏😏

————————————


还是从真实故事生发出的情节(。

但是没有黑伦敦人民的意思啦233333333






2016-11-08
 
评论(1)
热度(40)
© FireBird | Powered by LOFTER